top of page

夏日必備防晒品!Nivea, Coppertone, Kanebo Allie, Ultrasun, Sofina, Shiseido


今天要寫的是夏日的防晒用品,夏天一定一定一定要塗防晒,面和身體也是!OK我知道大家對紫外線如何加速皮膚老化等等都很熟悉我就不囉嗦了,但不管你是否要晒成健康膚色,記得每日都要用(和補)防晒!一般不會長時間在外的OL,我覺得早上用SPF35 PA++的就足夠,午間外出前要補。如果是戶外活動多一點的/學生黨/較易長斑的,可用SPF50 PA+++。預咗狂晒的日子,除了用更高SPF的產品外,怕毛孔會塞的大家也可用補密一點的方法來防止晒太黑啦(說狂晒後完全一點都不會黑的,除了天生膚質是晒不黑那種外,幾乎不可能啦)!

多說一句,現在是很流行噴霧式防晒,比較薄和透明,而且「好像」很方便(不過噴完了不是都要用手再抹勻嗎?),但我的皮膚比較敏感,前年用Neutrogena的噴霧防晒還大敏感!還是建議乾敏皮用塗抹式防晒啦!

近來面部防晒的至愛,是來自瑞士的ultrasun,首先這是為敏感肌而設的防晒用品,無香、無礦物油、無乳化劑、無防腐劑、防水、獨有Ectoin抗衰老成份和SOD抗氧化成份。同時是物理亦是化學防晒,有效阻擋98% UVA,防晒時間為6小時以上,同時為瑞士多位皮膚科醫生推介。反正是好處多多,大家可到官網看。有興趣的可考慮到SpaceNKfeelunique.com 入手,不過要運費啦!我這支約50ml/$312。

這貨非常的潤!其實看pump出來以後硬硬的一坨就知道,這個雖然百樣好處,但我只建議給乾皮用,對油皮或中性皮來說太滋潤了,不過可以試試它家的clear spray或clear gel format,比較薄身。

你看質地厚實到一個地步......基本無味,要說只有一點點防晒氣味。 推開後很滋潤很油亮,有一點點白,但不白到令皮膚白了一度,非常輕微。我個人覺得雖潤但上面後不會悶著,也不見得用了會長痘,用這個真得很安心,推介給乾/敏皮。

另一隻是Shiseido出名的小藍瓶,SPF50 PA+++超防水的Sun Protection Cream。大家都知道這支吧?

同樣是比較厚身的質地,但比ultrasun稀,不過還是頗滋潤的。防晒度夠高,也是用著很安心,非常會出汗的女生用這個就不怕防晒溶掉啦!

看出來是厚的質地但仍比ultrasun的薄一點,還是比較適合中性或乾性皮膚。可是我覺得它油亮感更重,有機會油性皮仍是不適合或令妝感油光滿重的。

防晒美白專家Sofina推出的Perfect UV SPA50 PA+++防晒,這是要搖勻的防晒,也就是俗稱「塗改液式」防晒。

「塗改液式」的防晒通常都比較薄透,很好推,感覺也不油,也不泛白,也是滿好用的。比較介紹中性及油皮,對乾皮來說有點吃力。

Kanebo ALLIE 的 SPF 50 PA+++,也是塗改液式的。這的是上年夏末買下的,因為適用於身體和面,到今年我就只用在手腳上啦。

質感也是較一般的清爽,薄而好推,也不泛白,不悶痘。但當身為乾皮的我用上面,的確是比較乾,我覺得也是推給油皮和中性皮,乾皮的我就用在身上好了。

身體防晒的話,大推這支日版Nivea Sun Protect Water Gel,有SPF50和SPF30的,同樣是PA+++,140g不大不小一支,我一支放office一支放家,基本上出門就會塗手塗腳。

這支非常非常水潤!而且是gel format,很水漾,抹上身冰涼冰涼的,舒服到爆炸次餘還很保濕!不泛油不泛白,一點也不悶,無負擔!不過我在香港沒見有賣,可能一些水貨店有吧?日本的藥妝店是一定有的啦!幾十元,但因為水水的,用得頗快啦!可是與「貴」字無關,價位算是很親民啦!

如果是很晒的日子,或是戶外運動的話(咳咳,我個人是很少) ,我對Coppertone Water Babies 水寶寶防晒還是比較有好感的。今年Coppertone還進軍了連鎖個人護理店,雖然比較貴,但它溫和、防晒度也好,雖然圖中這支我是上年入的而且只有SPF50,但今年店中有賣敏感皮專用和普通的版本,還是滿推介的。

說實在,Nivea的我會當日常用,但那天有較多動外走動時我就會用Coppertone,比較安心。Coppertone比較稠,推開後比較厚身和一有點悶,不過防晒度有夠佳,我是很喜歡啦!

好了,你們一定會問,那支防晒效果較好。嗯,其實到了此刻我也沒晒黑多少,加上就算穿涼鞋,只要記得在腳背上塗好防晒,也不會有印啊!我覺得以上這5支面部和身體的防晒也不錯,現在的防晒產品基本也做得不錯,用了以上這幾支,就算我是易長斑體質的也沒有多出雀斑來呢!總的來說我的確比較推介日系的防晒,系數和質地也較適合我們使用啊。

All About Me

土生土長香港美妝小博客一枚,不怎麽露臉。喜歡發掘國內外品牌,勇於嘗試,享受網購,時而出清。博內主打各種護膚品化妝品香水用後感,不含軟文,歡迎提問交流。

 

工作請連繫 

princessbabylon@hotmail.com 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